本聯盟位於台灣中部地區,也是全台灣最大的工具機產業聚落所在,知名的航太加工產業如漢翔、千附等也位於中部,因此包含了設備製造商與設備使用商,是一個完整的產業鏈,這些產業對於技術人才需求非常迫切,因此本聯盟目標產業為工具機製造與航太加工,而於技術需求上則包含了零組件、模組及機台智慧化技術與生產加工系統整合技術。

期望能藉由執行教育部「智慧製造跨校跨域教學策略聯盟計畫」計畫,透過聯盟機制,結合中部國內大學院校,建立人才培訓課程與產學鏈結之機制與夥伴關係,在所規劃之包括智慧製造相連之產業技術課程內容下,帶領學生執行產業計畫與產業提供之專題競賽,得以培育產業需人才,縮短學生畢業進入產業之學習曲線。

本聯盟師資成員也包含了電機、資工、資管、工工、工管、機械與電腦輔助等系所,藉由他們於軟體及系統方面的專長,來協助開課,聯盟成員可互相支援課程上需求,因希望能於業界有密切結合,減少學用落差,所以業界師資也是一重要角色,同時也規劃利用遠距教學方式來進行跨校教學合作。各成員學校均規劃有其實創平台/特色實驗室,此平台建構目的在於與課程內容結合,同時也能提供學生實做場域,且各成員均有開授相關實做課程,以利學生培養學用合一技術。